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13 夏番


あまちゃん / 海女 #01-138 (公式頁)

要說今年追最勤的日劇就是週日以外每天早上八點開始10分多鐘的晨間劇海女了!!!
宮藤官九郎真的太會寫地域性質高,太會發揚地區的戲劇了!! (五體投地) _(:3」∠)_
看到現在為止,覺得海女的精彩程度比起看木更津貓眼時的步調拿捏又更上上層樓
編劇的神乎其技就不用說了(拜)

多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心目中得神組合能夠合拍一齣電影
伊坂幸太郎(原作) / 宮藤官九郎(編劇) / 中島哲也(導演) / 齊藤和義(音樂)
這樣的卡司實在是夢幻到眼睛睜不開了wwww (作夢www)

每個角色都非常具有魅力,不管是在北三陸時期的婆婆媽媽們還是上京時的角色們,
( 特別是不知道是在致敬還是在高端黑秋O康的部分片段www )
都喜歡得不得了!!幾乎每週都期待著下週(*´˘`*)♡
挿入歌也是一絕www洗腦度頗足夠,忍不住都會loop一下的曲子www
那首片中的虛構電影主題曲「潮騒のメモリー」發售沒多久一下就拿到了第一名w
『あまちゃん』挿入歌「潮騒のメモリー」がオリコンデイリー初1位

特別想說一下 第23週 #135~138
演到了2011年的那場311大地震,位於岩手的北三陸也受到了很大的災害
很喜歡夏婆婆對小秋說的台詞
小秋回到了北三陸,看到了被摧毀的海女咖啡聽

夏婆婆說:「這並不能怪誰 小秋
我們光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卻沒注意到大自然可怕之處
然後就忘記了自然的可怕,這就是人類所謂的傲慢…」

一句話所包含進去的、已經不只是小秋口中
「不要在意,打起精神來!」或是「我們在重新建個海女咖啡吧!」
世事何嘗不是如此?時不時看到核電新聞、或是下次奧運在東京之類的…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文明、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什麼…,其實是條反方向的路吧!?
喊著口號的人也許可以指著別人的鼻子指責都是誰誰誰的錯,
卻未必能夠保證自己捨棄的了原本擁有的富足生活,這也是婆婆口中人類的傲慢之一吧!




Woman #01-11 end (公式頁)

這次的題材真的…很虐…_(´ཀ`」 ∠)_
第一回走走停停、單親的辛勞人生簡直用盡我精氣(人生希望)在看XDD

第三四回之後發現
強調「因為立場的不同」這一點,是我覺得在坂元編劇的部分看見最用力的一塊
坂元大大真的…極度熱愛給觀眾回馬槍wwwww
指控→然後自白,這一點在完美的離婚裡表現更直接
Woman給我的感覺則是又更包覆的手段表現這一件事
於是回馬槍的衝擊程度剛剛好的虐人…_(´ཀ`」 ∠)_

其實我一直在想 Mother 和 Woman 明明是很相似的同類型作品卻又截然不同…
自從知道是同位編劇就有種說不上來…奇妙的感覺www
或許是編劇熱愛琢磨角色立場,對角色愛很足夠的緣故吧!!
Woman的角色刻劃很強烈、很細膩 (´;ω;`)
不過就題材來說我好像喜歡 Mother 更多一點 (*´艸`)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 / 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 #01-04 end (公式頁)

溫溫和和的日常風景、清新小店(*´艸`)♡
每回打開都會有種 真想好好認真過生活 的心情不停湧現
給我感覺總是靜靜冷冷的亞紀、心地善良又有點機車的喫茶店ママ
好意外亞紀和店裡打工的女孩志麻總能在被碎碎念之後理解ママ的善良而被台詞給感動了一會

OS用信件去取代,只有家常的對話,加上實際想好好去面對生活的動力!
這就是治癒系的魅力吧!!
話說我愛的漫畫ARIA水星領行員,女主角燈里也是藉由信件,慢慢的道出一些日常…



最後一集做為結尾,是亞紀寫給之前擔任編輯時那位老師的一封信:

我曾多次想離開這個城市,覺得從未走出過家鄉的自己好沒出息
對自己很不滿,曾一度消沉...
我也想過要離開母親,之後如同母親突然將我推開一般、留下了我一個人
在媽媽生活過的地方重新開始的這段時間裡,我查覺到 是我一直將自己束縛住了
老師、我之前太過較真了。
我今後要做一名不良學生!
我發現自己變自由之後,與他人的時間才真正開始--
我想…媽媽肯定了解這點…
今後我會按照自己所愛的方式繼續這家店。
老師 請一定要再次光臨遲來的不良學生開的小店。
您一定會發現它有所改變。 



人生嘛…一定不可能事事如意
自己的想法可以自己做主,換個方向去想說不定就能夠放下:)

如果能夠明白世上遇到的任何人,並沒有義務一定要對自己好
當遇到對自己好的人,就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而更開心。

我覺得亞紀肯定也是明白這一點,
思想真面目すぎ是應該,但是放鬆也是必須的,所以要自由的--



最後突如其來的舞步真是wwwwww
自由すぎるwwwwwwwwww
但是我喜歡 ♡(*´˘`*)♡



スターマン~この星の恋~ / 星男  # 01-05 (公式頁)
雖然是編劇:岡田惠和 + 主演:廣末涼子x福士蒼汰 這樣的組合還不錯
還有軟軟萌萌的三子,萌呆的二男,傲嬌的長子
不過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看下去的吸引力和動力(><)

半沢直樹
對於堺雅人大叔我還是比較偏愛王牌大律師的古美門扮相
夏番收視率最高就是這的一齣,目前還沒看過~
好像可以趁秋季的王牌大律師開播之前看看XD
秋季也差不多可以期待新的世界奇妙物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