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小原別哭


泣くな、はらちゃん / 小原別哭 # 01-03 (公式頁

看到長瀨智也 + 藥師丸博子 總有等於 宮藤官九郎 (龍與虎&木更津貓眼) 的錯覺
就好像他們確實應該說出台詞般毫無違和,是演員的氣質、還是深根的先入為主(?)

第三回百合子和越前談起了她最喜歡的那位漫畫家矢東薰子,雖然剛開始的寒喧很像只是
隨口說說,不過我越是覺得搞不好百合子是那位矢東老師也不一定!!的感覺~
所以才會對很像曾經筆下角色的小原充滿好奇,
也因為小原對女神(越前)的追逐,漸漸想知道越前的心態…

※ 小原:是越前筆下的角色(類似同人創作,抒發日常生活中的不滿,是越前畫給自己看的
漫畫,會因為外力而穿越到現實。)
※ 矢東薰子老師:越前非常喜歡的漫畫家,是創作出小原的原作者。

電視劇中的漫畫串場戲份吃很重,美式畫風超可愛(´⌓`)♥

第一回末的時候百合子去拘留所見被當成可疑人物拘留的小原,對他說了
「自己不改變的話,世界是不會改變的喔!」
想改變什麼、追求什麼、認知什麼、相信什麼,最終能夠讓自己決定的還是自己
就像伊坂老師筆下角色最常說的「人類只願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或許背後藏有什麼故事的百合子,這正是過去她體悟人生得到的結論~

所以才會有故事是否有導引她是那位漫畫家的傾向呢?的疑惑。

 *

# 05 追記 02.21

本來還有點擔心隨著角色一個兩個越跑越多到現實世界,劇集的走向會不會每況愈下…(?)
還好第五集的展開沒有讓我太失望…甚至還滿喜歡這一集的T_T
越前小姐相信(親眼證實)了小原確實是從自己漫畫跑出來的角色~
(甚至還可以像阿籬一樣隨心所欲操控犬夜叉坐下一般wwwww)

關於死亡…。
第四回之後總懸著死亡的話題,後半展開讓我嚇了一跳…
小原也漸漸開始了解漫畫人物和神的世界不一樣
擁著越前小姐的小原一邊流下淚說:「好悲傷啊…死亡…再也見不到了啊…」
人生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的毫無預兆,沒有人知道自己在哪一天會死去。

死亡伴隨的悲傷讓一開始堅信著與女神是兩情相悅的小原也不禁懷疑起
「我和越前小姐居住的世界是不一樣的…所以其實我們不是兩情相悅吧」
「是兩情相悅。」「總覺得…雖然我也搞不太懂但是我們是兩情相悅。」
「因為我肯定是喜歡你的呀…你是我創造出來的啊!你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天…我太喜歡這一段台詞了 T__T
結束前小原的那個好主意也完完全全如我所預料…雖然悲傷,卻是很好的結果。
因為記憶、所以存在。台詞出處是關於那個穿梭於時間軸上的假面騎士電王
死亡並不悲哀,悲哀的是在死亡之後沒有人為你感到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