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The Book


位於住宅區的小郵局總是人滿為患,尤其年關將近的時候。

鮮少當個陪伴者,閒暇之餘就溜進了隔壁的二手書店
其實不是第一次走進店裡,算起來似乎是第三次…
很神奇的、每一次走進店內時總是能夠保持著同一種心態
不多不少的期待感,像探險尋寶、期待著能否遇見那一本書

漫畫然後小說——
像數學的既定公式,喜歡東西仍然沒有因為進入了新的一年而有所改變
不過事後想想,在這一個關於漫畫的大書櫃當中我已經擁有了
皇名月老師的作品、山下和美老師的作品,近年來的摯愛
即使如此還是換不掉的尋書順序。

沒有幾次能夠如此剛剛好的擊中我心
即使是在二手店,它的價格還是趨近於定價、唯一的不同是書店不再覓見蹤跡

The Book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4th another day
甸沉沉的書本拿在手中,心裡喜孜孜的想著到底會是誰把這本書給賣掉…
正因為是乙一的圖書館讀者、正因為是漫畫小說、
理所當然的錯過隔了一條街,書店架上的新書購入時機
仍舊打著如意算盤"先在圖書館尋覓試閱"吧…
利用電腦搜尋了館藏資料,書架上怎麼找卻尋覓不著的書某一天悄悄被人出借
這種時候按下預約就不必再費力翻找書架。後來書是看完了,也很喜歡~
最後還是因為觀望網路書店過久眼睜睜的從新書放到售完,也就我這一個傻子!!
所謂越是不容易得到的東西魅力便會為之增加,也是人的欲望因子在作祟吧…
可以肯定這當中也絕對包含了精裝書的魅力所在。
最近打算再來重讀一次。



小生物語
同時購入的另一本書,
因為荷包的關係雖然有點猶豫要不要一起買,不過最後還是因為乙一的名子
連簡介看都沒看就直接跟著結帳,回家看到前言的時候才大大被驚嚇~


本來是在網路上信手拈來所寫的日記竟然彙整成了一本書。
因為幻冬社的編輯說無論如何都要這樣做,所以就這樣出版了。
但是善良如我則要事先聲明:看這一本書是一點好處都沒有,最好還是別把金錢跟時間花在這本書上頭的好。
如果在書店裡猶豫要不要購買本書的人最好還是別買本書,把錢花在更有用的書上,
譬如講談社blue box系列會好一點。

原來是日記啊…
亂翻讀了兩篇之後在看到前言時的心情其實有點複雜,如果當時仔細看過前言之後
我還會毫不猶豫的買下去嗎…? 這樣想著。
前言不禁又令我覺得好笑,有人會這樣賣書嗎?其實是故意營造的另一種推銷手法吧(?)
還有這本書的文字總讓我想到以前一位神奇的同學。
後來讀完小生物語再看一次JOJO的後記時才發現,時間點的串連
不禁又要感嘆乙一果然是個奇怪的傢伙,也挺欠打的…意外的wwww

如果告訴乙一這本書在我買回來之後發現賣掉這本書的人似乎看到一半,
裏頭還夾著一張BL書籤不知到他會作何感想…
如果早在書店發現的話我肯定會把它夾到別本書裡去www

小生物語中:關於四月物語的那篇日記&讓讀者衝著"乙一"的名子去買書
還有偷偷混入大學社團跟大家一起出版同人誌&座乘高級轎車的漫畫家
這四篇大概是最令我印象深刻、喜歡和覺得有趣。

金石堂:
The Book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4th another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