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時令


把白蘿蔔洗一洗,拿起刨刀把外皮削去並用菜刀將白蘿蔔分成八等份。
磨成白蘿蔔泥的同時,腦中浮現了幸福麵包屋男主人與女主人摘下庭院的時令蔬果
在北海道晴空萬里之下打了一盆水、清洗蔬果、然後料理每一個步驟…

深夜食堂從一道道家庭料理中延伸出角色們的故事,
和精緻食品不一樣小小的食堂勾起了更貼近生活的回憶…
那些會讓人想說"啊!是這道菜"的料理
因為過於平凡,是屬於多數人都會做的料理
更加容易想像到關於這道料理的每一個步驟…也像細細品嚐著日常


偶爾也會有心情很差想大吃大喝的時候,或是慶祝時的大餐!
吃東西,這一個行為本身在生理上、心靈上都能夠滿足"人"的需求。

弗洛伊德金字塔位於人本最基層的生理需求(吃)到最高層的自我實現
每天都是學習做食物、吃、打掃、工作,還有小小的娛樂
今年還沒能夠畫出什麼,沒心情也不想畫,每隔幾陣子就會像潮汐般規律的悄悄出現…

就算一天不畫圖我也不會死,
當自我實現已經不知道在等待什麼回饋的時候很空虛啊…
當學習做食物達到自我實現(滿足)還有回饋到生理需求時

一瞬間我才理解,原來料理這一件事情本身就可以治癒心靈啊!



順代一提 照片是最近很喜歡的一道馬鈴薯食材半成品 :-)
看著買回來的新鮮食材從自己的手中慢慢組合變成一盤菜或是一碗湯
和做餅乾或是蛋糕時不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