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草泥馬咖哩(アルパカレー) & 可樂餅(コロッケ)


草泥馬咖哩(アルパカレー) 
每過一陣子總會有很想很想吃咖哩的時候~
爬網之費工的做了一大鍋咖哩,又想到了前陣子網上傳很兇的草泥馬咖哩
就抱著玩樂心情試做添加了隠し味的草泥馬咖哩♥♥♥

因為小學生的畢業旅行剛結束,我小弟回到家就拿了六福村的草泥馬咖哩給我看。
知道我最近會做咖哩,就一直用熱切的眼神希望我弄給他吃XDD
昨天下午做完咖哩之後,時間一到小弟剛到家不久~不出所料就想叫我做給他吃
折騰了半天看他才吃了第一口就到抽一口氣wwwww
小弟:「好好吃喔!!」是有沒有這麼戲劇化啦wwwwww(爆笑) 由此可見隠し味的強大!!


可樂餅(コロッケ)
常常可以看見出現在動漫中的人氣食品,一直很想做一次看看♥
可是林林總總的步驟真的有夠繁瑣wwww
不過逛超市真的很開心♪


|つω-`)ノ"食譜與教程內收



咖哩材料如下:

豬肉/牛肉/雞肉 哪種都可以 (懶人我用的是雞胸肉www
黑胡椒/咖哩粉/麵粉:適量
洋蔥x2、馬鈴薯(土豆)x3、紅蘿蔔x2
咖哩塊1盒(12人份) 

另外還添加了隠し味(讓咖哩更美味可口的隱藏的味道)

醬油/巧克力 適量 (醬油我加了一點點.70%的巧克力約15~18g左右 照片上的量(四小片)
可以添加一點蘋果(1/2的比例)不過因為我想說已經是用佛蒙特咖哩
(添加了蘋果的咖哩,所以就沒再加蘋果泥了www)
另外也有看到南洋風味的香蕉.椰奶組合(♥ŐωŐ♥)

因為洋蔥要軟的話就要炒的久一點,所以前一天就把洋蔥的部分先做好了。



切好的洋蔥下鍋,鍋內加入一點橄欖油之後加入洋蔥&一點鹽調味
然後開始醃肉,把切好的雞胸肉加入適量的 黑胡椒/咖哩粉/麵粉 拌勻
(牛肉的話就是用無鹽奶油煎一煎~)


趁著醃肉等待的時候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一切。
炒肉的時候加入一點橄欖油到有點成金黃色


起鍋後放進待會要拿到電鍋蒸的鍋子裡,在把已經炒好的洋蔥也加入。
炒鍋內在放點油,把剛剛切好的馬鈴薯也炒一炒再放進鍋內。
紅蘿蔔也一樣的步驟,炒一炒/放進鍋內。


把全部的材料通通放進鍋內後,加入水
用我家的大同電鍋燉煮約1小時,鍋外我放了約一碗半兩碗的水


等待時間 約30~40分

燉煮前和燉煮後打開差不多樣子wwwwwww
不時傳出洋蔥的香味真是太煩啦(*´///`*)


把燉好的材料從電鍋拿出來,把東西都倒進一個更大一些的鍋子裡
在加一點水放上瓦斯爐開始煮咖哩囉!


噹噹~♪
等著水滾的途中趕快拿出已經準備好的重點材料
佛蒙特咖哩(添加了蘋果的咖哩塊)&70%的黑巧克力(35g/八片裝我只用了四片)

看鍋內已經開始滾燙就轉成小火,慢慢加入咖哩塊
等咖哩塊溶解完之後在加入適量的 醬油、咖哩粉&巧克力 在滾一下就完成嚕!!!


★關於隠し味
也有南洋風情的香蕉+椰奶組合
蘋果+巧克力/芝士片+醬油/日本似乎用咖啡的比用巧克力的多呢!!有點意外XD


色澤看起來很美,含有隠し味讓咖哩的味道更加濃郁♪
準備個盤子、添一些飯在盤子塑出羊駝的形狀。
因為沒有海苔跟其他材料,想起了家裏有煮湯用的海帶芽&魚版 泡一泡熱水就可以食用
魚版當耳朵,海帶芽剪一剪就成了鼻子嘴巴~
動動腦筋其實也不見得非得用什麼材料不可對吧:-)


 成品(♥Őω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場加映 前天做的咖哩口味可樂餅コロッケ
關於這部份因為沒想到要發教程,所以圖量不多抱歉>_<b

可樂餅材料如下:

豬絞肉150g
黑胡椒/咖哩粉/鹽:適量
洋蔥半個、馬鈴薯x2、蛋x1
麵包粉&麵粉(中粉或是高粉都可以)
另外加了些許的起司當餡料

教程:
(1)先將馬鈴薯洗一洗,切成小塊,放入鍋內加入水放到瓦斯爐上用水煮軟
等待期間處理洋蔥,將洋蔥切成小塊狀

(2)熱鍋加入橄欖油在加入洋蔥,等到洋蔥炒的差不多之後在加入豬絞肉
在加入適量的 黑胡椒/咖哩粉/鹽 做調味

(3)已經煮軟的馬鈴薯把水倒掉,可以利用空的玻璃瓶將馬鈴薯搗成泥
   這步驟很累人>_<

(4)將已經完成的(2)加入搗成泥的馬鈴薯中


 
 混合好的成品長這樣

我準備了三個盤子
一個舖滿麵包粉/一個盤面上撒了點麵粉,用來放置捏好的可樂餅/
一個放置已經打散的蛋


準備一個塑膠手套(用手扒雞的那種)來幫馬鈴薯泥塑型
(真心建議使用塑膠手套,不然就算手上抹著麵粉還是會讓馬鈴薯黏的手都是><)

中間我包了些起司,將塑型完成可樂餅沾上蛋汁在裹上麵包粉。
都作完成之後就開始熱油(油量約1.5~2cm)
依序下鍋用油煎炸,炸至金黃即可~

 

第一次把炸物的色澤煎的這麼美(o´艸`)
起司還因為放太滿而不小心爆漿了>_<

雖然有些材料跟比例都自己改過一些了~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原來MASA大師的食譜XD

延伸閱讀:
咖哩食譜-省油!?咖哩起司可樂餅
電鍋食譜-咖哩食譜-秘密の武器登場! Tatung Chicken curry/雞肉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