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2 秋番

今年的秋番是我好一陣子沒在追日劇之後又開始繼續看了起來的一季
當然除了平清盛(ry 上次追著看的是家政婦三田、這部收視率奇蹟www





不結婚 # 01-06

先說說 菅野美穗和天海祐希女王主役的不結婚,除了惡夢醬我看了一集PASS之後
隨後就看了這一部,雖然說不上是什麼佳作,還是不知不覺一週一集的邊畫稿邊接著下去…
其實看過一集兩集就很好懂 這齣日劇的訴求(顧名思義囉)
很多的時候人們總是墨守成規的遵守檯面下的淺規則
沒有人可以去規定一個人必須在幾歲就非得結婚
但是只要是超乎一般人顯現的數據比例就顯得跟別人不一樣很不正常似的…
每一集都會探討一個關於結婚生子與成家立業的"點"
昨晚一邊貼網點一邊消磨時間的看了第六集,這集探討了關於母性以及生育的問題

我覺得男女之間並沒有平等關係,也不可能平等
當出生的一刻,世界上所有的生理構造都區分成了男女雄雌就已經是不同的了
即使現代社會呼喊著男女要平等什麼的....我們還是要考慮著

過了幾歲之後還生的出小孩嗎??....這樣的問題

光是這一點,晚婚對女生來說也是吃虧到不行吧!
有的時候日劇會一集一集的追著下去也可能也只是想得到答案吧(?)看最後的收尾
是說10年天海祐希女王主役的GOLD總是說出了很犀利的台詞呢!(笑)
我還想到上次約會的時候和親愛的ㄆㄐㄉㄉ講到這一齣,雖然覺得講故事的手法就是
很普通的劇集,不過我覺得這種40幾分鐘之內把起承轉合跟小主題訴求塑造的順暢
是編不好故事的我永遠煩惱的大課題>_<




Going My Home #01-04

片頭拍的超美♥♥♥
監督.腳本.編輯:是枝裕和 當然一定要看的囉!
覺得電影導演的加入大概就是把連續劇的美感大大提升的偏見~
雖然應該有很多人會覺得這部片悶悶的...
不過我就是很喜歡這種是枝裕和式獨有的日常風景.樸實感,
和橫山家之味相比又沒這麼的平凡無趣(?)至少步調也是可以接受的:-*)
還有劇集裡的笑點....真的很闇冷wwwwww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也很樸實再添加了一點點的童話浪漫(?)
導演想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有些似懂非懂,每次的故事隱含都藏的很深很大,
都在日常生活當中…大概越簡單的東西就是這樣吧!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只是要看一個人怎麼去轉換自己的想法。




遲開的向日葵 #01
今天剛開始看了第一集(❛ᴗ❛人)✧
這一季的日劇題材時事感很重,不過日劇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吧!
除了晚婚議題的不結婚,我覺得這一齣又更有可看性一些!才看了一集就被震撼到..
而且斗真好治癒喔(*´///`*)♥♥♥

●摘網路簡介:
人物關係圖是一部以高知縣四萬十川為舞台,講述在就職冰河世代的男女七人
對未來的夢想與不安的地方題材青春群像劇。
在工作與感情兩方面均受到打擊後,決定投身到振興地域的工作中,從東京搬到
高知縣四萬十市居住;真木陽子飾演的女主角二階堂原本作為研究癌症的醫生
活躍在醫療第一線,卻被派往故鄉當一名臨床醫生。

人口外移造成的問題各式各樣,像 Going My Home 也有提到www
看的其實滿心痛的,不管是因為人口外移造成年齡層偏高的地域
還是沒有什麼一技之長卻可以幫助生活在這裡的人們
苦心鑽研一種技術,卻無法處理各式各樣的狀況
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看到了什麼.經歷了什麼.

雖然想努力寫點什麼,不過第一集的資訊大爆炸!

劇中有很多的老人,每次看到俏皮的老人就會想到夏威夷男孩,
讓我覺得其實得老人很可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