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妄想代理人與小初

打開還沒繼續看完的動畫眼光停留在妄想代理人
一開始是對今敏導演的作品千年女優感到興趣,後來陸陸續續的看了PERFECT BLUE和東京教父

接連看過一些作品之後就會發覺導演的每一部作品風格真的非常不同

千年女優風格迷人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蒙太奇手法,不過我覺得千年女優整部片的步調.畫面都很美
東京教父則是我看過金敏執導的作品中最容易繼續閱讀下去的!
然後接著被PERFECT BLUE藍色恐懼震憾

這也是為什麼會讓人有意願繼續把作品找出來看的原因之一吧!

妄想代理人是今敏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動畫
當初看過簡介感覺很對味口,不過實際連續看過好多集之後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於是就這樣被我放置到現在(從去年10月開始...剛好一年耶!)

對於妄想代理人神祕的棒球少年
分不清他究竟是真實的存在?還是真只是幻想出來的角色?

於是我決定 重新google 看看一些關於妄想代理人的文章

看著看著,突然有個一樣的影子浮現出來
對!就是小初!妄想代理人和小初一樣!
※ 乙一的作品 收錄於平面犬

乙一是我一定會看的作者,但是平面犬我今年才讀到

在對的時間讀到一本對的書,我覺得我能夠繼續看下去了!
不是動畫做得不夠好,因為別人看著動畫都能領悟到這麼多

只是我覺得小初是小短篇更淺顯易懂,在我眼裡他們想訴說的一定相差不遠。


妄想代理人與小初
他們是真的存在也真的不存在,看到最後這些大概也都不重要了…


延伸閱讀:
妄想代理人 官網
誰都需要妄想代理人
用力剝開腦中的幻想,今敏《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真假虛實無所分際的今敏特餐
《東京教父》平安夜的浪漫童話
金馬影展:《藍色恐懼》:遭吞噬的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