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1 - 拾月拾貳

本來是想找找山下和美老師的短篇精選集、在金石堂網路書店意外發現
不思議少年默默在暑假時出了第七卷,真虧自己八月時還和阿鳩在Twitter吶喊 >_<
和第六卷的出刊日: 2008/6/10 相差了將近三年間、等的好辛苦…第八卷快出來wwww

#

讀完 不思議少年7 和 子不語2 
心境上微妙不同的感受
兩部作品想表達、鋪陳的方式是那麼的相似…

穿梭在各個時空中旅途的不思議少年,看著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人類的故事
他是穿插在故事中的過客,像主導故事的進行者、輔助者
實際上不思議少年的所作所為也無法改變什麼,微妙的平衡點…
每每看完
山下老師的作品都會讓我覺得老師的故事蘊藏哲理、
每個角色最後都像想通了什麼,走的乾脆,好像世界變的更加開闊
哪天…我也想遇到不思議少年♪

如果說不思議少年是帶給我更加開闊的視野
那麼子不語就是緩緩訴說著古老的故事,令人省思。

#

還記得今年二月時看著子不語第一卷的小小記錄
子不語第一卷 收錄了四回 + 一篇外篇
作品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天野こずえ老師畫水星領航員ARIA般相像的治癒系作品,
卻又那麼不同,在平穩的日常生活中帶上了古老傳說,偶爾的又讓我想到蟲師…
也許是那山林間或是傳說帶來的神秘感~
內心前三名排行:第四回 老木匠 > 第二回 木芙蓉 >第一回 繭
非常的喜歡老木匠這篇作品,對於文化、傳承的消失與無奈
刻畫非常深刻,在當今世上任何不知道的地方,隨著時間緩緩流逝,也有很多東西默默消逝… 
配上夏達老師的後記,眼淚也就那麼的不受控制…

小記錄
PF15的場刊,我們分享小小的擺攤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自訂留言名稱請選擇"名稱/網址"。
■ 日本語もおKです。
歡迎留言 :")